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盤整(Correction)

什麼是盤整
  盤整亦稱“股價整理”,盤整是指股價在一段時間內波動幅度小,無明顯的上漲或下降趨勢,股價呈牛皮整理,該階段的行情震幅小,方向不易把握,是投資者最迷惑的時候。盤整是股價經過一段急速的上漲或下跌後,遇到阻力或支撐,開始小幅度地上下變動,其幅度大約在15%左右。

  盤整形態是一種橫向的運動。這在市場中形成了一個支撐特征,這經常是一個強勁上升趨勢持續的基礎。整固期是建立持續趨勢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。盤整帶的形成是穩定趨勢的重要特征。盤整帶使上升趨勢降低速度,而不是形成趨勢方向的反轉。盤整帶防止了一個泡沫趨勢的形成。



盤整的分類
  盤整的出現不僅僅出現在頭部或底部,也會出現在上漲或下跌途中,根據盤整齣現在股價運動的不同階段,我們可將其分為:上漲中的盤整、下跌中盤整、高檔盤整、低檔盤整四種情形。

  1、上漲中的盤整

  此種盤整是股價經過一段時間急速的上漲後,稍作歇息,然後再次上行。其所對應的前一段漲勢往往是弱勢後的急速上升,從成交量上看,價升量增,到了盤整階段,成交量並不萎縮,雖有獲利回吐盤拋出,但買氣旺盛,不足以擊退多方。該盤整一般以楔形、旗形整理形態出現。

  2、下跌中的盤整

  此種盤整是股價經過一段下跌後,稍有企穩,略有反彈,然後再次調頭下行。其所對應的前一段下跌受利空打擊,盤整隻是空方略作休息,股價略有回升,但經不起空方再次進攻,股價再度下跌,從成交量看,價跌量增。

  3、高檔盤整

  此種盤整是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上漲後,漲勢停滯,股價盤旋波動,多方已耗盡能量,股價很高,上漲空間有限,莊家在頭部逐步出貨,一旦主力撤退,由多轉空,股價便會一舉向下突破。此種盤整一般以矩形、圓形頂。

  4、低檔盤整

  此種盤整是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下跌後,股價在底部盤旋,加之利多的出現,人氣逐漸聚攏,市場資金並未撤離,只要股價不再下跌,就會紛紛進場,由空轉多,主力莊家在盤局中不斷吸納廉價籌碼,浮動籌碼日益減少,上檔壓力減輕,多方在此區域蓄勢待發。當以上幾種情況出現時,盤局就會向上突破了。此種盤整一般會以矩形、圓形底形態出現。

https://wiki.mbalib.com/zh-tw/%E7%9B%98%E6%95%B4

[延伸閱讀]
趨勢與盤整
在股市中有趨勢行情與盤整行情
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在盤整行情
而百分之三十的時間才是趨勢行情
百分之七十的獲利來自於趨勢行情
而百分之三十的獲利落在盤整行情
因此我們可以發現
大多數的人是在用百分之七十的時間拼搏百分之三十的獲利
這也是為什麼股市中總是輸的人多,贏的人少的原因
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浪費掉他的重要的時間與資金在做不必要的投入
http://ebigmoney.pixnet.net/blog/post/30794868-%E8%B6%A8%E5%8B%A2%E8%88%87%E7%9B%A4%E6%95%B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