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

[策略] 股票下注手法(多頭策略)(空頭策略)(中性策略-空翻多,多翻空)










[延伸閱讀]

**下注策略(資金管理)**
陳進郎-股票下注手法
我在強勢股原則跟產業動態苦力研究之下,現在四億元可操作資金,投資的就有一百四十檔,不過有五成資金放在前面二十檔,剩下一百二十檔隨時修正替換。
  由於每天看一百檔股票,因此我才說我是全心投入,確是苦力型操作。有時候還會夢見隔天股價走勢,這樣,我不去設定大盤指數,我也不去設定何時該買該賣,或是資金該如何配置,以我的操作原則,不符合強勢股就會被淘汰。

  股票其實都是壞股票,因此投資人不應該對股票懷有感情,因為高價股票都是經過本益比灌水,低價股股票則是本身財務有問題居多,因此我不會眷戀。
  對我而言,股票都是壞股票,除非他能馬上上漲,對於深具危機意識的我來說,股票是選秀會,一定會有許多更好的投資機會。這是機會成本的問題,只要是發現有更好的機會值得你該放棄現在的持股,即使被套到,也應該捨棄。
我依資金流向和技術分析決定大盤多空和個股進出時機,除了依大盤的多空決定持股比率,也依整體獲利的升降而增減持股的水位。多頭行情時,我把本金和融資額度用滿後,借由換股操作,讓實現的獲利可以做更大額度的融資。我還習慣在開盤前大量掛進看好的股票,在接近尾盤時減碼弱勢股,搶點差價,順利調整持股。

200%或是20% JG的操盤手筆記
當我們要旅行,第一是確定東西南北的方向,再來就是要『順著方向』找到適合自己的交通工具,最後才能藉由工具到達目的地。
大盤就是我的方向,順著方向會很容易找到不同的股票特性(有的快如飛機,有的就只是慢跑鞋的功能而已),最後就是使用工具賺錢,達到任性自由的目的。
當研究大盤研究的越透徹,你會發現自己慢慢會不斷的在減少交易邏輯,從單純用均線分大概會有十幾種類型,而一直篩檢過後可能最後只剩下兩三類而已。

**避險策略**
中性策略

**週期選擇,KD指標**
股市的操作週期與資金量成正比

**分散風險策略,績效曲線平滑策略(大資金操作),中性策略**
JG說真的/ 真,操盤人生 EP6:多年的PTT好友Stasis,我心中最靠近巴菲特的複利實踐家(中)
JG說真的/ 真,操盤人生 EP7:多年的PTT好友Stasis,我心中最靠近巴菲特的複利實踐家(下)

**策略測試**
模擬交易 美股 20190417

**法人操作策略,絕對報酬基金,人生逆轉勝策略**
Elson feats. Tony 主題:當自己的基金經理人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