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

[技術]123法則 & 2B法則(裸K)

123法則
1、首先趨勢線被突破;
2、上升趨勢不再創新高,或下降趨勢不再創新低;(即只發生試探前期高低點行為)
3、上升趨勢中,價格向下穿越先前的短期回檔低點,下降趨勢中,價格向上突破前期反彈高點。
在使用上述法則時,強調至少滿足以上2條要求。如果3條要求同時滿足表示趨勢已經發生變化。
(注意其中第二點,有的時候價格會出現短暫的假突破(新高或者新低),但很快會回到前高以下(前低以上),因此還可以和2B法則相結合)




2B法則:
在上升趨勢中,如果價格已經穿越先前的高價而未能持續挺升,稍後又跌破先前的高點,則趨勢很可能會發生反轉。下降趨勢也是如此,只是方向相反。
這兩個法則不論是中長線(4H,日線)的趨勢中還是短線(M15)趨勢中都可以加以運用,保護性止損價位的設置非常關鍵.
運用2B法則:
在上升趨勢中,價格已經穿越先前的高價,稍後又跌破先前的高點,立即開設空頭頭寸,止損價為設在先前的高點稍上方;
在下降趨勢中,價格已經穿越先前的低價,稍後又漲回先前的低點上方,立即開設多頭頭寸,止損價為設在先前的低點稍下方
如果之後又發生符合123法則的情況,結合123的操作方法追加頭寸,原先頭寸的止盈價和追加頭寸的止損價共同放在前低點稍上方(或前高點稍下方).

123法則,2B法則的結合:
123法則,2B法則在分析上的運用,其好處不僅僅在於較好的把握了價格轉向的先機,而且由於止損價位和開倉價位非常接近,使風險能被控制再更小的範圍內,從而獲得較高風險收益比.抄頂或低常用的方法,是2B買入法,但一旦使用不當,必定引火燒身。




https://read01.com/zh-tw/DxzGDj.html#.WzH05dUzaHs

沒有留言: